艾侻言

是这样的,艾侻言=爱拖延,so……

直播·模拟忍者02

这篇文里的角色形象和很多文不一样,是我自己尝试用另一种角度、心态去理解,但又不保证能掌控,所以在你们看来,可能会OOC很严重。好吧,其实很多东西写着写着我自己就懵了,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
柱斑比较明显,其它隐晦。

同时,这篇文大概不会写很长。 

还差点字就到一万。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〖一乐大叔,明面是个卖拉面的,实际……〗

    〖也是个卖拉面的。〗

    〖前面的,你们是来搞笑的吧。〗

    〖不!我们是认真的,要知道,一乐大叔可是〗

    〖在堪比战场的木叶上,比上忍还能存活〗

    〖还一直活到了孙时代。〗

    〖据闻,他还是少有看见卡卡西真容的人。〗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木叶众人看到“堪比战场的木叶”时都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,尤其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。

    木叶是他们的理想,是他们为了和平而建设的,将木叶比作战场是对他们的诋毁。对于屏幕上的内容,两人多少产生了一点抵触心理。 

    木叶其它忍族,则下意识思考自己加入木叶是否是对的。

    他们会选择加入木叶,除了因为千手柱间、宇智波斑的名声和两大忍族的声望外,还是因为木叶建立的理念。但如果木叶未来成了战场,有千手宇智波在,他们的下场……

    不待众人细想,屏幕处又有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【人生志愿……我看看,上次为了上四战前线选了“精英上忍”,这一次,就做个真正的“一乐大叔”吧,老婆孩子炕上热。我看看,有没有类似的……】

    [屏幕中弹出一个列表,上面有几行字。列表下拉,最上面的一行字消失,最下面又有新的一行字出现。]

    [列中文字:火影、暗部部长、情报部部长、精英上忍、指导上忍……]

    [列表上下滑动,字行重复出现,到后面直接看不清字纯粹上下滑动。]

    【没有类似的啊,一个养老志愿都没有。】

    〖不如选火影吧#滑稽〗

    〖说火影的什么心态,想篡位四代啊〗

    〖一大波金毛粉正在本来路上#狗脸。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 

    【火影是不可能火影的,累得要死,吃力不讨好,一上任就直接长老团特别是团藏好感度-∞】

    众人觉得有点懵,火影怎么就吃力不讨好了?

    倒是宇智波斑、千手柱间、千手扉间等人看出了点什么,长老团,对他们来说,也曾不是什么好的记忆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木叶高层还关注到列表中出现的暗部、情报部、封印班、结界班、忍校之类,他们之后的部门划分,或许可以参考上面所出现的部门。

    【要不,指导上忍吧,相对而言是个养老的志愿了。】

    〖阿懒,你是不是忘了卡卡西#挖鼻孔〗

    〖看着卡卡西,再说一遍养老?#狗脸〗

    〖确实养老啊,别忘了孙时代,身边的人基本死光,但他坚强的活到了退休〗

    〖上面的别说了,再说,再说,再说就放人形尾兽啦!〗

    〖暗部养老#咧嘴笑〗

    〖呵呵〗

    〖还不如结界班、封印班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说结界班、封印班的,你们莫不是忘了九尾之夜。】

    【想好了,情报部,最能接触水门班的剧情了,错过了也不怕】

    千手柱间有些在意屏幕上所说的尾兽,尤其九尾,似乎对木叶产生了极大的破坏。

    宇智波斑看着陷入思考的千手柱间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斑,我们去抓尾兽吧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宇智波斑也不问原因,他大概猜出来了。

    倒是一旁的千手扉间炸了,“兄长!”

    “扉间?”千手柱间看向千手扉间,笑呵呵道:“ 扉间你不用担心,凭我和斑的身手,就算抓不到尾兽也伤不到我们。”

    “兄长我不是说这个,你和斑离开了,谁来管木叶?”千手扉间更担心的,不是兄长和斑被伤到,而是如果兄长真的和斑抓到了尾兽,他们要怎么办。

    本来千手和宇智波联盟就够瞩目了,再来尾兽很可能成为众矢之的,一下子激起其它百忍族联盟,此时只有千手和宇智波还尚在建设初期的木叶,还未成长到可以对抗那些大忍族的联盟。

    千手和宇智波虽然号称忍界最强两大忍族,但其它大忍族也弱不了他们多少,尤其是日向。 

    木叶一旦被群而攻之,兄长的期望和努力,很可能就此付之一炬。 

    千手柱间:“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兄长你才是火影,这个时候你还不能离开木叶!”千手扉间觉得头疼,兄长总是表现得不靠谱,兄长的话说白了,只是信任他,但别人不一定这么想。到时候,兄长和斑不在,他很可能要靠些手段才能压住宇智波不私下搞小动作。

    千手柱间:“扉间,我有说是现在去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明天也不行,之后也是。”千手扉间一脸冷漠,他还不知道兄长玩的文字游戏?呵。“哪天木叶稳定下来再说,木叶不是千手。”经不起你想一出做一出的折腾。

     一旁的宇智波斑小声嗤笑,不再看这对千手兄弟,注意力转回大屏幕上。

    【可以开始游戏了。】

    【等等,差点忘调年龄了,我一乐君可是要上忍校的男孩。】

    【希望脸不会崩。】 

    [少年体型一瞬变成儿童体型,水灵灵的大眼看向前方,两颊的婴儿肥肉嘟嘟的一看便想让人掐捏,抿起嘴唇故作冷漠予人一种奶凶的感觉。]

    〖啊啊啊啊是幼年因陀罗!〗

    〖奶凶奶凶的唉,好萌~~~〗 

    〖扶,扶朕起来,朕还,还能再吸!!!〗

    〖孩子都是天使,麻麻快看,我看到天使了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虽然很可爱,但木叶众人不是很理解屏幕上的人为什么那么激动,不过换做是他们,嗯……确实会激动,放自家族里就是家族又出一天才了,放战场就是可以提前抹杀敌对势力未来一大战力。 

    【……为什么又变回了因陀罗我不是调过脸了吗!我这是白调了?!】一股惨叫声自屏幕传出。

    〖阿懒,振作,快看因陀罗,幼崽唉,有没有一种被治愈的感觉?〗

    【没有,完全没有……】吐魂的感觉强烈到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。

    【我的时间都白白浪费了,你们说,我是不是傻,我就是个傻的吧,是吧……】

    〖救命,祥懒嫂出现了#惊恐#滑稽〗

    〖阿懒,你调回少年时期看看,说不定只是小孩子没长开而已。〗

    〖是啊阿懒,你之前只是微调,幅度不大,在幼年段数据表现差距不是很明显。〗

    〖只有我一个人好奇,阿懒在哪买的人物模型吗?该年龄脸都不崩。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我试试。】

    【果然是小孩没长开,吓我一跳。】

    【想知道店铺啊?行啊,收藏留言点评,说不定我看到令人喜悦的数据激动之下就会留下店铺地址呢~】

    屏幕中数条弹幕闪过,一同出现的,还有饼干、鲜花、烟火等特效。看文字描述,似乎是送礼物。

    【终于加载完了,可以开始游戏了。】

    【首先,我们要选一下家庭……孤儿吧,跟带土同一个身份,说不定能有共同话题聊加好感呢。】

    【看看会被分配到什么样的房子。】

    千手柱间看着屏幕上闪过对带土孤儿身份心疼的行字,若有所思看向宇智波斑,“斑,你们宇智波是怎么处理孤儿的?”

    宇智波斑:“父母不在,还是有其它血缘近的亲属,就算三服甚至五服内都没人,总能看着族谱找到亲属。”

    千手柱间:“和我们千手一样。” 

    宇智波斑:“都差不多,毕竟是家族。柱间,孤儿的问题目前不急处理,我们两族现在结盟了,孤儿出现的概率已经减少了很多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,现在木叶主要还是家族式忍者。”千手扉间插言。

    千手柱间:“现在重要的,果然还是摒弃家族间的隙见。” 

    “看一下他们所谓的忍校。”宇智波斑已经看出了点苗头,孩子更容易被影响,同时,孩子才是未来。

    千手扉间乜斜宇智波斑,“谁来教?教什么?”他也知道忍校存在的正确性,但他还是忍不住讽刺宇智波斑。

    宇智波斑睨眼千手扉间,“各族抽调人手,拿出各自家族的基础忍术。怎么,你们千手舍不得?”

    千手扉间正想回怼,千手柱间直接打断,“不会,大家都出一份力,谁家的小孩都能到忍校学习。”

    每族拿出族中一份基础忍术,每族的小孩在忍校除了能学习到族里的忍术还能学习到别族忍术。而且只是基础忍术,不涉及根基,想来有些智商的人都不会拒绝。

    至于中高级忍术,只能徐徐图之,不然,忍校就无法建立,各族间成见无法被打破。

    因为三人是压着声音小声交谈,一旁的心腹识相的将目光投向屏幕,假装听不见。 

    [屏幕镜头转到一座大院,院内有几栋楼,不矮,但也高不了多少。楼前是一块空地,有秋千、跷跷板、滑滑梯、水塘等。楼后,是更大的空地,有几个靶子、木桩、稻草人。]

    [镜头拉近,能看见楼内有几个房间是剖视可见的。]

    [正楼一楼是大厅,几张沙发、茶几摆在厅中央,墙角处是一两个书架,零零散散摆了些书,还有些玩具,墙壁挂有几幅画,窗台上是几盆绿植。]

    [二楼还是个大房间,划分几个区域,随意摆放物品,虽然都收纳好但并没有特别的分门别类。墙角处遗落有不少玩偶、绘图书。墙上,挂着许多幼稚简易的画,更有的,直接白墙上便是涂鸦。]

    [三楼起,能看见墙壁分割出很多小房间,但基本都漆黑一片不可见,唯有最里间的小房间是光亮的,能让人看清房间摆设。]

    [小房间摆设很简单,一张床、一套桌椅、一个衣柜、一面挂镜。]

    【真简单,算了,孤儿院也不奢求它能有什么,也就一个住的地方。】

    〖我以为鸣人住的地方够糟心了,没想到……〗

    〖鸣人都有一套房,怎么阿懒你就……一个房间。〗

    〖还有佐助也是。〗

    〖上面的,主播怎么能跟鸣人、佐助比,鸣人他爹是四代火影,佐助是宇智波遗孤,面子工程怎么说也要做足。〗

    〖鸣人住的地方不糟心,他只是没人照顾,所以房子会很乱。〗

    〖佐助面子工程我信,鸣人,呵。〗

    〖九尾妖狐要什么房子住,三代火影他们就是太善良了#滑稽#狗脸〗

    〖是啊,民众谁知道鸣人他爹是为保护他们而死的四代火影,只知道鸣人是会伤害他们的九尾妖狐#呕吐#呕吐#呕吐〗

    〖鸣人的面子工程又不是做给普通人看的,而是做给那些知道鸣人身份和四代火影交情好的人看,他们大部分在木叶管理层都有些地位。〗

    〖比如,四代的老师自来也,四代的弟子卡卡西!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看着一条条对鸣人心疼的弹幕滑过,虽然屏幕里的内容不一定是真,但宇智波斑忍不住怀疑起自己的选择,他想起了泉奈曾经对他说过的话,虽然泉奈说的是宇智波不可能和千手结盟,跟上面出现的信息毫无关联,但泉奈,否认过木叶的存在。

    木叶,真的只是他和柱间太过理想化才有的,宛如泡沫一般的“神之国”吗?

    宇智波斑思绪正混乱,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拉动。

    千手柱间拉起宇智波斑的手,笑得自信道:“斑,木叶是一个新的东西,以前没有过,我们只能慢慢摸索前进。”

    “错误是不可避免的,弯路总是要走上的。”

    “上面的木叶,只是在弯路上迷失了方向,回不来。”

    “但不代表,正确的路不存在。”

    “引其为戒,”千手柱间一手指向大屏幕,“我们就能少走弯路,向世人证明,木叶不是‘神之国’。”

    此时的千手柱间是意气风发的,多年心愿得以实现,正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。

    宇智波斑沉默了,半晌,唇角勾起,眼神充满信任地看向千手柱间,“你说的对。”

    [镜头转换,大致将孤儿院浏览遍。]

    [屏幕正下方的一个“| |”变成一个正立三角形,一旁的数字开始跳动。]

    [站在大门口的男孩推开门,进入前院,向正楼走去。]

    【好了,我们可以正式开始了。首先,我们要让我们的一乐君做好走上忍者之路的准备。】

    【忍者之路是一条极其危险的路,是一条铺在山缘崖壁上的路,一步不慎,便是万丈深渊。忍者,就是在这步步惊心的路上疯狂起舞的人。】

    众人觉得,虽然声音的主人说得对,但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感觉。

    〖旋转,跳跃,我闭着眼~〗 

    〖不如尬舞,吃饭不如尬舞,打架不如尬舞〗

    〖你也想起舞吗#滑稽〗

    〖你也想起舞吗?〗

    〖你也想起舞吗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好的,他们知道哪里不对了。

    【好了,你们别闹了,说正经的。】

    〖没闹。〗

    〖你先闹〗

    〖哪里不正经?〗

    〖我怀疑上面打算开车,但我没有证据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忍者道路遍布荆棘,只有斩断荆棘,才能继续前进,然后继续遇见荆棘,斩断,前进,遇见荆棘,斩断……无限重复,直至哪一天,你被荆棘刺死,或者,不再走这条路。】

    〖斩断荆棘后面不是会有城堡吗?城堡里有沉睡的公主〗

    〖亲吻公主,公主醒后,你将得到一巴掌#滑稽〗

    〖阿懒,收一收,不会说就不要说,很尬的〗

    〖并被一同苏醒的城堡侍卫抓住扔出城堡〗

    〖不甘心的你诅咒公主被恶龙抓〗

    〖很久很久以前,巨龙出现,带来了灾难带走了公主……〗    

    〖勇者=鸣人,巨龙=大蛇丸〗

    〖公主=佐助〗

    〖勇者和巨龙在一起了#滑稽。〗

    〖侍卫=樱哥〗

    〖我***前面那个勇者和巨龙在一起的有毒吧!〗

    〖蛇鸣……这什么见鬼邪教#惊恐#惊恐#惊恐〗 

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屏幕外,众人似懂非懂的样子。

    【……我看你们才是该收一收的那个。】

    【现在,我去找找谁能帮我联系上忍校。】

    [男孩走动,遇见了不少人,与之交谈,但大多是礼貌性的打招呼。]

    【咦,居然没有没有帮我上忍校的NPC,难道我一乐君的BOSS之路就此未走先断了?】

    〖刚才还是忍者之路,现在就变成BOSS之路〗

    〖大概是因为,你不是真的大筒木一乐#咧嘴大笑#滑稽〗 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[男孩不停走动,不断与人交谈交流。]

    【见鬼了,我好感度都快刷到40了,怎么还是没找到上忍校的NPC,难不成要我自己跑去忍校报名注册?不带这么真实的。】

    〖阿懒,你是不是忘了这个游戏什么名?#挖鼻孔〗

    〖游戏宣传语,真实的忍者一生。〗

    〖那个阿岚,你直接点开学校看看。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点学校?我试试。】

    [屏幕右下角弹出一个界面,点击“学校”一项,显示“木叶忍校”一行字。]

    〖居然自动报名了忍校?〗

    〖BUG?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我想起来了,父时代自动报名忍校,不像子时代要自己报名。】

    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三战的原因,人手不足,只要有查克拉就得上忍校。】声音有些许消沉。 

    〖感觉有点像强制征兵〗

    〖忍者本来就是兵#白眼。〗

    〖是吧,卡卡西5岁就直接忍校毕业上战场了。〗

    〖6岁成中忍,12岁上忍。〗

    〖虽然卡卡西本身就是天才,但能这么快就成上忍,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人手消耗太大。〗

    〖说什么为了孩子不上战场,为了和平,呸!忍村不过是将战场扩大的存在,将小范围忍族之间的战争变成大范围的世界战争。〗

    〖前面的,你偏激了。木叶的理念是对的,只是走偏了。〗

    〖而且,只有木叶是这样的理念,其它忍村就是单纯为了对抗木叶才建立的。〗

    〖我觉得,也有教育问题吧。忍者是工具,是战场上的兵器,这种错误的概念让他们无法真正意识到和平的重要性。〗

    〖我觉得,更像是利益问题。〗

    〖国家雇佣兵,也有大名的错的。〗

    〖行了,都是世界的错,这个错误的世界让我月读一下吧,迎来真正的和平#挖鼻孔〗

    〖世界:又关我什么事!〗

    〖是社会制度的错,拥有毁天灭地能力的忍者,居然听命于屁都不懂的大名。〗

    〖社会制度畸形我赞同,但大名什么都不懂我认可。至少大名对怎么管理国家有经验,但忍者们,最多管村,还都管不好。国家可比村难管。〗

    〖是要大名贵族这些国家管理层正视忍者吧,还要平民认可忍者〗 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屏幕中飘过的一行行字,看似轻飘飘,却如千斤大石,在名为“忍者”的江河总砸起了千层浪。 

     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

    以往在他们看来理所应当的观念,在这些看不见的人中,却是如天方夜谭一般的荒谬。

    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不可避免地陷入深思,千手扉间几度尝试开口,想提醒兄长屏幕说的不一定对,他们又不了解真实情况。 

    千手扉间没见过这样“正确政治”,不曾想象过,他一直生活的,是他们口中“错误政治”。下意识,人们会去反驳他人所否认的自己一直以为的正确,但千手扉间也不傻,顺着屏幕上那些话的思路,就会发现,他们说的不无道理。

    千手扉间目光莫测地看向千手柱间。他一直知道,兄长看到的东西和他不一样,,但没想到,兄长看到了那么远。

    他曾经以为,一般人在山脚看风景,他在山腰看风景,兄长不过是比他多出几步。如今才知道,他是在山麓看风景,兄长是在山坡看风景。

    不同的高度能看见的风景,是不一样的。站得越高,看得越远。

    想起兄长曾经说斑对他理念的赞同和追求,千手扉间觉得,他大概明白为什么兄长那么重视斑了。

    越高,人越少,能理解自己所看到的风景的人就越少,自己也就越孤独。斑是唯一一个,和兄长站到了同一高度看风景的人。

    我和你都错了。

    千手扉间收回心绪,继续关注屏幕,希望从上面,能看到更多有用的东西。

    但弹幕这种东西,大家都懂,越聊话题越歪,此时的弹幕说的不是什么政治制度对错,而是,去哪撩宇智波。

    宇智波:这场电影,我们不希望我们有名字。

    〖去甜品屋,找宇智波去卖甜食那里一逮一个准。〗

    〖说不定还能遇上带土哦~#期待〗

    〖喜欢吃甜食的BOSS,总感觉很违和。〗

    〖吃甜食怎么了,甜食就是上天赋予的神之食物〗

    〖其实带土这种人设,吃甜食没什么好违和的。〗

    〖因为是宇智波?〗

    〖不,因为是个精分,嗜甜在精分面前,不算什么〗

    〖嗜甜的精分也很让人意外好吧,只是带土#斜视 精分成那种程度嗜甜也感觉好像很正常〗

    〖本来就很正常#怒#怒#怒#敲头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 

    千手扉间目光忍不住游移,精分的宇智波,感觉一点都不意外。

    至于BOSS什么的,忍者在话本里总是作为反角存在,习惯了。

    千手扉间反应淡定,其它人可就不是了。

    总是忍不住偷瞄宇智波,暗中指指点点:看不出来,你们宇智波脑子有问题。

    宇智波炸毛:是他一个人,又不代表全族,就像千手出了一个兔子一样的扉间,也不代表你们千手全长得跟兔子一样!

    千手:锅从天上来?不对,为什么你们说扉间大人像兔子? 

    千手扉间:???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宇智波A:不知道,族人都这么叫。

    宇智波B:同,你们为什么说隔壁千手扉间像兔子? 

    宇智波CDE:我看见你们说他像兔子我才说的。

    千手:……

    千手柱间:“兔子……蛮可爱的,很适合你扉间。对了斑,你们宇智波为什么会说扉间是兔子?”

    千手扉间脸黑如煤,气压低沉,“兄长。”

    宇智波斑不惧千手扉间此时充满威胁感的模样,反倒乐见其样,勾起唇角笑得有些坏,“白毛红眼,说错了吗?”

    “毛炸如刺,活似胆小的刺猬,至少兔还狡。”千手扉间已经不在乎此时是否是伤敌八百,自伤一千了。

    “扉间,你看,有人和你一样白发。”千手柱间拉一下宇智波斑,轻推千手扉间,转移两人注意力。

    【哦豁意外哦,居然遇见了卡卡西。】

    〖女神唉,小小的,软软的女神啊。〗屏幕外,众人怀疑,这人怕不是眼瞎,这明显是个男孩。

    〖快!上去打个招呼〗

    〖不知道卡卡西老师会说什么〗

    〖你们不觉得,卡卡西现在有点不太对吗?〗

    〖没吧,听说卡卡西小时候有点冷,现在这样很正常啊。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[同样两个看起来冷漠的男孩在店铺门前相遇,黑发男孩走进尝试打招呼,白发男孩视若无睹径直走过。]

    【额……】

    〖这是,卡卡西?〗

    〖那个,看小黄文的卡卡西?〗

    〖总是恶趣味整学生的卡卡西老师?〗

    〖会使用千年杀一看就不是正经人的,卡卡东?〗

    〖前面的……〗

    〖假的吧,我木叶女神不可能这么高冷#慌张〗

    〖小时候的卡卡西这只是冷一点吗?#呸〗

    〖他其实是扉间聚聚吧#挖鼻孔〗

    〖去,我聚聚才不冷,你是不是忘了中忍考试里的那个话痨聚聚?哪个佐助面前表情温柔的聚聚?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扉间…聚聚,千手扉间?

    众人注视,千手扉间一脸冷漠。

    众人:假的,扉间/兔子大人不可能话痨,更不用说表情温柔。

    “话痨,确实挺像扉间的,但温柔……”千手柱间努力回忆,“很少见啊,哪个佐助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“兄长,如果你能更靠谱些,我不会说那么多。”对于众人的猜测,千手扉间觉得纯属胡猜乱想。

    虽然同名,但时间推测,到那时他都快一百岁了,而他根本不可能活那么久。

     战国时期,每个忍者身上或多或少都带有陈伤、暗伤,这些伤会逐渐侵蚀影响身体健康,但凡能活到六七十岁的忍者,都是罕见的高寿了,更别说快一百了,生命力旺盛的千手也不可能,他觉醒木遁的兄长倒是有可能,但千手中,也只有他兄长这一例。

    【我怎么觉得这情况,有点似曾相识。】

    〖哪里熟悉〗

    〖忍者里还有谁和卡卡西一样?〗

    〖额,佐助?小时候多软萌可爱,长大后就变成了装遁常开的中二少年〗

    〖也不能怪二少如此吧,二少可是目睹了自己哥哥灭族、亲手杀了亲生父母啊。〗

    〖男大十八变吧,孙时代里的叔佐还不是又变了个样,差点没认出。〗

    〖叔佐还算好认的,叔鸣简直了#哽咽……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以千手为首的其它忍族众人默默退开宇智波一至两步,此时的宇智波仿佛肉眼可见怒火蹭蹭蹭直燃。

    未来里,宇智波被灭族了,他们虽然极度不甘心,但也认了,打算直视屏幕里宇智波被灭族原因并防患于未然。

    他们想过很多宇智波会灭族的原因:后继族人不行,没个靠谱的拉不起宇智波;或者,族长太会作妖,拖累了整族;又或是,招惹了群怒被群而攻之……

    但怎么都没想到,是被自家族人给灭族的,这不禁让宇智波们想到了族内不知哪传起的谣言——族长斑大人为了力量夺取泉奈大人双眼至其死亡。

    对于这种话,他们是不信的,斑大人对泉奈大人的重视他们都知道,特别是曾经鹰派的人,他们能够式微时还敢直接和斑大人对峙,很大程度靠的是斑大人对泉奈大人的宠溺,对泉奈大人意见的重视。

    但如今想来,或许无风不起浪……

    怀疑的种子被埋下,时刻都有发芽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一开始,人们只当大屏幕是个娱乐,不当其真。但屏幕中出现的言语有理有据,尤其是那段对如今世界政治体制的批判,让他们不知不觉中代入,一时之间竟忘了,屏幕里的未来,不一定就是他们的未来。 

    已经滑过去的字在脑海中不断回访,宇智波斑紧握双手,头微垂,刘海遮掩双眼,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“斑?”千手柱间担忧地看着宇智波斑。

    “……没什么。”宇智波斑撩起刘海,面色平静地看向屏幕。“继续看看,上面还能胡言乱语些什么。”

    能灭族的人,怎么说实力也要比此时的他高上的许多,而这样的人,必定年龄不必他小,甚至可能比他大上许多。

    而这样的人,心智已然成熟不少,如此还会对宇智波如此怀恨在心,仿佛有着深仇大恨,不惜杀死自己的亲生父母,只能说,未来的宇智波走偏了路,又或者,那个人走偏了路。

    而会出现这样的情况,归根结底,是宇智波的教育问题吧。

    看来,他真的该找时间整整族内对孩子的教育了。顺便还能支持一下忍校。 

    那屏幕可是说了,教育决定未来。

    没人注意到,千手扉间一闪而过的微妙与了然神情。 

    【你们都说得挺有道理的,总结一下,时间是把整容刀,而那些成长事件是操刀的整容师。】

    听见这句话,宇智波斑不由看向千手柱间。

    千手柱间回看:“怎么了?” 

    【也不知卡卡西的整容师是谁,怕不是某国籍的。】

    〖此处应有#滑稽〗

    〖感觉阿懒说得很精辟〗

    〖等等,我好像知道是哪位整容师了〗

    〖前面的,请开始你的表演〗

    〖咳咳,你们还记得,学川剧的带土吗〗

    〖???〗

    〖带土学川剧?哪里出现过?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是说时刻变脸精分吧。】

    〖是的,不觉得很像吗#期待#眨眼〗

    〖这么一说,挺像的〗

    〖还是不一样吧,川剧需要时间变化面具,带总,他可以无间隙变化〗

    〖川剧宗师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我想起来了,你们谁还记得,卡卡西曾经说过,鸣人像一个人?】

    〖谁?〗

    〖水门〗

    〖水门爸爸〗

    〖肯定是四代火影,他们可是父子啊啊啊我的金毛们超级羡慕玖辛奈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看来你们真忘了,也是,只是个小剧情而已。】

    〖唉不是爸爸吗〗

    〖难不成还是初代啊。〗

    〖像初代好像也不例外,查克拉转世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若是没记错,屏幕里说的初代,应该就是——

    千手柱间疑惑问道:“扉间,什么是‘查克拉转世’?”

    千手扉间:“不知道,大概类似人转世之类的说法,只是主体不是人而是被视为一个整体的某部分查克拉。”

    千手柱间:“查克拉也会死亡?”

    千手扉间:“谁知道,说不定是跟着人的灵魂一起。”

    千手柱间若有所思,“普通人没有查克拉,忍者有,忍者的生命力强于普通人……查克拉或许是特殊形式的生命力,查克拉和生命力之间能直接相互转换吗?这样,普通人有没有可能后天成为忍者,忍者成为后天普通人能不能再变回忍者?”可以的话,忍者和普通人的界限将被模糊,那么普通人就不用那么惧怕忍者了,他也有理由说服某些带有严重偏见的人,忍者和普通人本质是一样的。 

    “我会试着研究。不一定能成,不过有可能研究出更好的治疗忍术,降低伤亡率。”千手扉间没想到兄长还能发散思维想到这里,而且这个研究项目,一听就很有难度,大概会是他的有生之年吧。 

     “斑,你怎么看?”千手柱间唤回一旁明显游神的宇智波斑。

    宇智波斑正在想泉奈的事,只能随便应答:“还不如直接研究阴之力、阳之力,它们对身体的影响更明显。”

    宇智波受阴之力开眼,在开万花筒后会因为剧增的阴之力直接影响视力导致失明;千手那边情况他不了解,不过千手体质普遍比一般忍者强,应该也和阳之力有关。

    阴之力、阳之力两族都有记载,宇智波的写轮眼与阴之力有关在一些历史悠久的大族间也不是秘密,而千手身具比常人多的阳之力也是因其能长期与宇智波对抗推测出。

    不过目前已知有明显阴之力、阳之力的,也只有宇智波和千手了,同为瞳术大族的日向,他们似乎是与另一种未知力量有关。

    这三人神思不知飞向了何处,但其他人的注意力仍在屏幕上。至于三人身旁的心腹?目前还不到他们需要知道时候,他们已经选择性失聪了。

    【你们真是……是带土了,卡卡西说过,鸣人很像带土。】

    〖woc〗

    〖假的吧,带土怎么可能和鸣人像#惊恐〗

    〖我终于明白四战时鸣人那番嘴遁什么意思了〗

    〖四战鸣人有嘴遁?〗

    〖鸣人时刻都在嘴遁吧,能BB绝不动手〗

    〖等一下,你听我说balabalabalala嘴遁开启。〗

    〖想起来了,带土是第二个能免疫嘴遁的人。〗

    〖不是始终只有佐助免疫鸣人的嘴遁吗〗

    〖没有始终,到最后二少不还是被鸣人嘴遁成功劝回木叶了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既然四战出现过,你们为什么不记得?】

    〖在看斑爷。〗

    〖同,看斑爷的起舞呵呵呵〗

    〖阿懒你不是也不记得〗

    【我不是不记得,我是根本没记,我那时全程凭手速啊!!!这破游戏根本没有二次生命一死就真完了,好不容易熬到四战快结束,我才不要扑街!】

    〖这个我作证,我全程看阿懒秀单身多年练出来的手速〗

    〖由此可见,我斑爷日天日地〗

    〖羡慕阿懒,可以近距离跟斑爷起舞〗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【我日!你们这群没良心的,信不信我不告诉你们就在刚才,我发现的卡卡西的秘密!】
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突发意外,未来一个星期内不更文,快的四五天。

评论(41)

热度(1357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